close

身為桃園人,我還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呢。
說到國家森林保護區,可想而知裡頭應該就是一大片綠油油的古木茂林吧?
東眼山海拔1213公尺。
大略路徑,大溪(往崁津大橋(台四線方向))->然後上北横行(台七線)經百吉隧道->延北横路線直行。
看到成福道路後轉往山路駛去約20分鐘後可到東眼山國家森林保護區。

(備註:需門票 全票100 持桃園縣縣民證明可折半價)
園區內有停車場(需另付費:小客車(100)、機車(20))
開放時間:0800 AM- 1700PM
入園會另收入山保險10元。

上山之後,第一個能夠明顯感受到的就是空氣它清新多了...。
近幾年來,大溪觀光日漸發達,開車在主要幹線上可以明顯的發現路的兩旁滿滿的都是圖上的這種樹。
越往深山開去這種花就開的越燦爛,一路上在時速以下慢慢欣賞美景。
北横路彎延,延途有不少觀光景點。
上起點時開不到50公尺可看到大溪神牛(看牛算數學),
再往內駛約三公里處有名的慈湖蔣公陵寢就在這裡。

不過我們今天的行程不在此處,所以就不多談慈湖了...。
開上北横時,請記得全線開頭燈,行車保持距離以及愛用低速檔開車 ....。(有夠囉嗦耶)


今天天氣不錯,只是有點可惜的空氣中看起來髒髒的。 (攝於綠光森林前)
從家裡出發手上沒地圖也沒有事先做過功課,不過幸好有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出門(羞)
路彎延我車開的小心不過幸好車子很少,但一個不小心油門可是會踩的格外大力  ~_~
走在這裡,放眼望去一整片的林地綠油油,空氣很清新,所以不妨關了冷氣,
搖下車窗讓新鮮的空氣流通在車內,讓滿是灰塵的肺好好的呼吸一下吧....。


開了好久的車,終於到了目的地。
說也見笑,東眼山雖然是在桃園縣境內,可我可是第一次踏進這裡。



一進大門口,就能看到整片高約20公尺的柳杉林群。
在杉木林裡深處,還能不時聽到蟲嗚鳥叫聲。
一點點的陽光,一點點的微風,風中摻雜著一點泥土與花草樹木的香味。
這大概就是大自然的味道了吧?


走著走著還不時能看見生長在樹下林邊的小花。
可別小看這花呢..。它的名叫 "台灣阿嬤",這可是台灣原生種的蝴蝶蘭。它生長在海拔高於800公尺的山林裡,花身潔白,有種高雅的美。


走在生痕化石后的小路上,終於讓我發現一項驚人的事實。
化石,顧名思義就是石頭多...。
所以這一路上滿是碎石子就能夠解釋的通了吧?
好啦,我相信事實應該不是笨人所想的這樣,應該只是單純的泥土泥濘鋪上碎石子方便人車行走罷了。

但是走在這原始的山林裡,會看到一些稀奇的飛禽走獸應該不是什麼太稀奇的事吧?
只可惜今天這一趟並沒有看到咱自豪的台灣黑熊 (真要看到我是要裝死還是逃跑 ?)
也沒看到咱台灣政府細心看顧 比原住民還多的台灣彌猴。(引用自某個相聲段子)

所以。


所以看到這樣的告示牌應該一點也不意外吧。
只是那毒蜂跟毒蛇看起來真的貌似一坨屎跟一隻蒼蠅。看起來蠻有笑點的...。
不過說實在的,笑歸笑,有蛇跟毒蜂要閃還是該閃的...。

最後自覺圖拍的有點少。
因為時間有限沒能把全部步道都走過一遍,難免覺得有點可惜。
剩餘的下次再走遍好了。



有關文章裡的相關資料與文章。
www.tonyhuang39.com/tony0470/tony0470.html
  東眼山
e-info.org.tw/topic/plant/Phalaenopsis-aphrodite/Phalaenopsis-aphrodite.htm 台灣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AB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