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友人的網誌上看到一個巧合與我觀察數字相符的bloglook。 於是我驚覺,這傢伙不會是直接貼我的吧。
 就在我大膽假設,小心求證下,果然,這是一件密室殺人事件。
好吧!以上是我瞎扯淡的。來做正事吧。
首先,要申請觀察的就必須先去申請一個使用者帳號。 來! 跟著焦阿巴哥哥一起探險去!
來到觀察的 註冊頁面,要填身份證嗎? 免! 要填電話嗎? 免! 要填三圍嗎? 免 (想私底下告訴我也可(羞)) !
總之,不用跟某入口網站一樣,填了一卡車資料,最後都被盜光光一樣。



輸入好你所要的帳號密碼後,我們馬上就來進行我們的目的吧。



先選擇在新增部落格上打上你網誌的網址。
也就是說先把你的網誌網址丟上來他那新增的那串上,讓他檢查一下你這網頁在不在。
在的話,我們就可以執行下一步了。



在正確輸入網址後,你可以在下面一點點的地方看到一個最新三筆輸入的資料!
巧! 怎麼會有你blog名稱在上面? 那們我們就點進去看看囉。
不過不是點blog名稱喔,因為一點你就進入了傳說中的你的網誌了 XD



有看到排名嗎?
在排名上有著1/0 2/0 3/0 的三筆資料,點入你的網誌排名下的那個數字



有看到你的blogID嗎? 請先務必記下,因為等等馬上用的到。
所以,我們話不多說,直接 Ctrl+C抓起來吧。



在取得blogID後,我們馬上回到系統。
首先登入你剛剛所設的使用者帳號。選擇認領部落格。



瞧! 剛剛所記的blogID現在馬上就用上了。
趕緊用Ctrl+V貼上吧!
然後點下申請鍵,送出請求。



走到這邊,已經是完成了大半了。
真厲害,是不是覺得一點難度也沒? 沒錯,是一點也沒。
那麼我們就趕緊完成它吧。
有看到系統回應的頁面嗎? xxxxxxx您好! 是否要認領? 當然是選確認囉。



不聽阿巴言,吃虧在眼前。
有看到那串長長又雜亂無章的認證碼嗎?
不用多想,直接把那串全選起來吧,再用下剛剛用的108招祕技"Ctrl+C"大神複製下來。
然後進行最後的認證動作。
他這邊有提供四種作法,個人覺得方法一、二比較容易也比較快。
如果有興趣第三、第四的再自行研究去嘿。



我利用無名破破的介面試範一下好了。
首先我們用方法一去做認證。
認證的方式就是利用新po的文章然後給觀察系統取得您網誌的正確位址。
不需要打內文,我們的目地只是標題而已。
所以貼上認證碼後,就可以立即的發表文章。
然後回到上面那張頁面中,點下方法一的認證紐。



如果是出現下面的認證碼時,那就代表,你的認證失敗囉。
可能有po失敗或是認證碼少字或po錯,檢查一下哪有錯誤再確認一次。



第二種的方式跟第一種的類似,也很簡單。
同樣的我還是利用無名破破的介面做。
在你的網誌名稱上,貼上你的認證碼,很快的我們的完成進度就已經來到了95%。



當認證完全成功後,我們就是取得屬於自已的bloglook的貼紙。
還記得我們取得BlogID的地方嗎?
左下方,有一個取得貼紙的紅字。點進去後,選擇你專屬的blog觀察囉。



點入取得貼紙。
可以看到許多種樣式在選擇你想要的樣式下,複製JavaScripts版本的那段程式碼。



在這我還是用無名的介面。
在資料夾管理下,將語法完完整整的貼在名稱上。
按下確定後,在這就先恭禧諸位大功告成囉。



如果你是使用Pixnet Or yam的部落格的話。
其實也是差不多的。
先到管理介面中新增自由欄位,接著把語法貼進名稱後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AB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